人物画名家蔡群的绘画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人物画名家蔡群的绘画艺术

2018-01-12 15:19:33  来源:光明书画

特别推荐:人物画名家蔡群的绘画艺术

特别推荐:人物画名家蔡群的绘画艺术

  蔡群的绘画生涯中对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广有涉猎,这是一个艺术家在成长道路上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通常讲的吃过夜粥,也是吃过杂食的,营养很丰富。也为他现在能够成为一个有成就的蔡群绘画现象,蔡群的工业绘画形象,在我们全国美术界树立了一个标杆,也为全国美术界广为关注。

  蔡群先生跟我们都是画画的朋友,我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做会员部主任的时候,就组织了多次全国性的海内、海外的写生创作展览,我们都是经常一块同行去国外、去国内写生、一起画和一起办展览,一起搞研讨会,所以呢,我对他的创作历程是非常了解。俗话说,十年磨一剑,蔡群先生用了50年的精力来书写自己的美术画卷,这也为我们中国美术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最难得的是蔡群在早期以西方绘画为基础的底子上,造就了他在色彩、造型、透视和素描造型的基本功,另外他也非常难得的继承我们传统的中国画技法并有了很高的造诣,尤其是笔墨的训练,他的线条,是很有文化品质的,他自己在自序当中,我数数大概一千多字的文章,用几百字来叙说对笔墨,对线条的理解,可见,他在自己的作品当中,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笔墨精神、写意精神的理解和自己的一种坚持。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