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写的字,让他摘得全省金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厦门书法家王璧摘取“八闽丹青奖”金奖,晨报为你讲述他的艺术情缘

凌晨写的字,让他摘得全省金奖

2018-02-01 09:49:31  来源:海西晨报

  由福建省文联等主办的“八闽丹青奖”———第二届福建省美术书法双年展,将在福州举办获奖作品展开幕式。此次双年展中,厦门知名书法家王璧创作的书法作品《昼锦堂记》获得金奖。这也是厦门本土书法名家历年来取得的较好成绩。王璧,原名王瑞璜,号蕴真,法名觉心。他长期从事书画创作,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他也擅长篆隶书研究与佛教书画研究工作,是厦门书画界的一面旗帜。日前,王璧接受记者专访,讲述他与艺术创作的“缘分”。

  从小感受书香韵味

  王璧是厦门人,出生于1957年。谈及与书画艺术的情缘,王璧说,这得益于他的家庭———他出身书香世家,爷爷与父亲都喜爱书画,受此影响,他从小就显露出了对艺术的喜爱。还是小学生时,王璧就师从厦门书法名家罗丹,常常从他那里借来字帖,细细临摹、参考。上世纪70年代末,王璧参加了厦门的书法培训班,学习专业的书法创造。当时教授书法课程的,除了罗丹,还有许菲、白鸿、张承锦、余纲等名家。“跟几位名师学习、互动中,我学到了许多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知识,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书法创作水平。”王璧说,后来,厦门书法学校成立,学有所成的他先是担任班长,后当上老师,将自己的所学传授给更多人。王璧还是厦门老年大学的书法老师,一教就是30多年。此间,他还参与编写了书法教案《指津》,并得到厦门知名书法家余纲题词。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