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海:大爱情怀,品质画家(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王金海:大爱情怀,品质画家(组图)

2020-02-21 08:55:50  来源:光明网

  王金海,一位来自东北的铮铮铁汉,当他一踏上江苏宿迁这块古老英雄的土地时,便立刻被这里秀美的环境、独特的景观所吸引和陶醉。从此他爱上这里,扎根这里。楚风汉韵,一代豪杰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精神给予他绘画创作豪放的激情、丰厚的源泉和无穷的力量。他开始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深情的描绘赞美这里的山水花草和风土人情。

  庚子新春,冠毒突袭,疫情肆虐,一场抗魔之战在全国打响。国难之时,特殊时期,作为一名爱心画家,身兼宿迁市中老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的王金海心系祖国,情牵大爱,挺身而出,奋勇担当。他废寝忘食,辛勤创作。用饱含深情的丹青笔墨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于是,一幅幅颂扬礼赞战疫英雄的画作,在他的笔下,跃然纸上,栩栩如生。鲜明的主题,典型的人物,震撼的画面,迷人的神采在丹青染润中应运而生,在线条勾勒中大放异彩。他那娴熟的笔调、精湛的技法、独特的风格,不仅展示了中国画传统的神韵和魅力,更是彰显了当今的伟大中国精神和一往无前、排山倒海的中国力量。胸襟天下才能境界宽广,情怀博爱才是高尚画家。画中有情,丹青写爱。正是画家王金海的本色和特质。

  让我们一起走进王金海老师的战疫专题画作,在他独特的笔墨、典雅的彩韵、清新的格调和优美的意境中去领略、去陶醉艺术之美,去体味和感受伟大的中国战疫精神……

  王金海,吉林省辽源市人,祖籍河北沧州。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辽源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现任中国艺术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中联国粹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三峡画院一级美术师。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美展并获奖。(陈兆安 系江苏省作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残联文联副主席,宿迁市中老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王金海战疫书画作品展播:

王金海书画作品展播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