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术圈的七宗“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2017美术圈的七宗“最”

2018-01-03 09:09: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即将结束。在这四季的更替变化中,美术界的展览、研讨、拍卖等活动一场场不间断地发生着,它们为今年的美术文化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给人们带来了不断的惊喜、感动和美的享受,也留下了回顾和思索。本期,记者盘点了2017年度艺术圈之“最”,看看发生的哪些艺术展览和事件是本年度最值得回味的。虽然难免挂一漏万,但在这样一种回顾之后,更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抱有深深的期待。新的一年,艺术圈一定会有新的惊喜。

  最火爆

  本年度火爆的展览不少。3月1日,“大英博物馆100件文物中的世界史”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6月29日,该展又至上海博物馆展出。展览通过精选出来的100件(组)藏品,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全球一体化的视角讲述了世界历史发展变迁的故事。同样以文物讲述历史之痕的,还有9月17日于国博展出的“秦汉文明”展,通过文物的展示,让人们对秦汉时期的文明发展历程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

  艺术作品能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着实令人感到欣喜。9月6日,故宫博物院展出的“赵孟頫书画特展”和“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让“故宫跑”成了一种风尚,从中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观众流露出对文化艺术的向往与诉求。

  而自11月1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的“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创造了另一种景观:展期的每一天都迎来了巨长的排队队伍,纵寒风萧瑟、气温低下也挡不住人们追求“美”的热情。展出的200件近现代名家大师的精选作品堪称20世纪中国美术最高水准的展示。展览两周展期结束后于12月再度回归的做法也体现出了国家美术馆为人民服务的文化担当。

  “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从学术梳理的角度呈现了广东美术100年来的重要变化过程。这个展览共组织了北京、广州、深圳三站巡展,三站累计展期53天,参观人数达21万人次。同时,首次大量引进互联网、多媒体技术,形成实体展览与数字化展览多元并置的格局,特别是AR(增强现实)技术和虚拟展厅等多种视听技术综合应用深受广大观众欢迎。

  美术正成为我们共通的语言,艺术品也成为普通百姓不断深入了解文化艺术的一个契机,而这恰恰也是艺术进步的群众基础。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