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老兰:用画笔勾勒人生百态(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人生到了50岁,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熟悉的领域,继续干熟悉的事情,但是现实生活中,还有一些人选择了创新、创业、创未来

白发老兰:用画笔勾勒人生百态(组图)

2018-02-02 10:39:20  来源:沈阳日报 沈报融媒

  五十知天命!

  人生到了50岁,还敢从头开始做一件事吗?

  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熟悉的领域,继续干熟悉的事情。但是现实生活中,还有一些人选择了创新、创业、创未来,所以就有了山德士上校创立肯德基,“影视大鳄”徐文荣60岁起步横店等传奇故事。近日,今年54岁的本报文化新闻部记者蓝恩发以画家的身份,与沈阳画坛名家张成思、陈福华、刘俊元、吴成槐、马光在沈阳古玩城举行了迎新春书画展卖会。作为同仁,我们只知道蓝恩发闲暇里好画画,那是爱好,用他的话说“小时候学过”,还真不知道他还竟画出了名堂——一手书写深度文化稿,一手画出他的艺术人生。而他也给自己起了个形象的雅号:白发老兰。

  人生五十开始艺术人生

  蓝恩发,供职于沈阳日报文化新闻部,担任文化新闻记者。近年来从事绘画评论和绘画创作,辽宁省侨联美术家协会理事、沈阳书画院签约画家。

  熟悉蓝恩发的人都知道,在50岁那年,他做了三件事:头发白也不焗头了;谢绝可去可不去的应酬;开始画画。   

  虽然蓝恩发在绘画领域是新人,但是他不拘泥于所谓的构图、比例,任性随心而画。以前写新闻稿子不能带个人情绪,但画画可以尽情表达自己,于是他一发不可收拾。可没成想,这种风格独特的画作竟然意外走红,备受大家追捧。

  很多蓝恩发的粉丝认为他的画夸张耐看,乍一看搞笑,再一品皆是生活的酸甜苦辣。他把生活中的老街老巷搬进画里,画出了普通人不平凡的“精气神儿”。他的画作有个系列叫“东北有个二大爷”,画中人生活艰苦但穷开心,有瓶啤酒加袋花生米就挺乐呵,认为这种幸福感和富豪没差别,他想把二大爷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更多人。画展消息传出后,辽沈文化名家、名人陈国峰、黄伟英、关捷、王书春、张志勇、曹琳琳、杨帆、抱月等写文章推介此次活动。

  近年来,蓝恩发的画作得到了市场和专家的认可。2014年6月,他参加北京798艺术节艺术家推介展;2015年4月,作品《世相》入选在广州举办的“变相——中国当代跨界艺术展”;2016年7月,参加武汉市漫画研究会主办的《六人肖像漫画联展》;2017年9月,参加沈阳锦州美术作品联展。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