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漆画成为一种“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公开课

当漆画成为一种“缘”

2018-01-19 10:04:04  来源:解放日报

阮嘉智《乡村》

  作为中华艺术宫“同行——‘一带一路’国际艺术联合展”的一个展项,目前正在举办的“漆缘:沪藏越南当代绘画作品展”,为观众带来了上海艺术展上难得一见的越南艺术。

  特别是其中的越南现代漆画作品,既显现着文化的民族特征,也讲述着文化的交流故事。在这里,漆是一个媒介,一种艺术,也是一份“缘”。

  “漆缘:沪藏越南当代绘画作品展”在中华艺术宫的举办,呈现了时间纵深里两种文化脉络的蔓延——作为越南的“国画”,漆画在越南现当代艺术史上的瑰丽演绎;作为一种共同的文化探索,漆画在中国和越南文化交流史中的独特烙印。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了中国收藏的17位越南艺术家的35幅作品,其中的10幅漆画作品,是策展人为此展定名“漆缘”的由来,也是观众驻足凝视的去处。而一个“缘”字,道出了策展人、新加坡美术馆创馆馆长郭建超蕴藉于作品展中的观点——漆画,是中越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的见证。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