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版录取通知书是怎样设计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公开课

清华新版录取通知书是怎样设计的

2018-07-17 13:20:09  来源:光明日报

  从设计概念至产品的转化过程,陈楠教授提醒我创意生成与创意生产是两种不同的思路。批量生产过程中,对工艺结构反复进行调试与优化,把生产效率和艺术效果放在同等的位置上,努力在实现最大还原度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这些思路及方法在开发立体通知书的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如陈楠教授所言:设计解决问题,并且与生产及消费心理紧密相连。立体书并不是一项最新的设计方法,但其实很难量产实施,一直以来很少有人能将其实现在实战环节。

  立体纸艺与录取通知书的结合,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从中我也体验到设计与创新的呈现效果能够带来的产品附加值远大于产品自身的价值。这次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在互联网等传播渠道大放异彩,不仅为学校带来阵阵喝彩,更为设计等相关领域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如今的录取通知书不仅仅是一纸通知,我更愿意把它看作一个中国文创风向的转变或启示。

  感谢我的导师韩美林先生与陈楠老师的指导;同时也感谢我的朋友王德龙,正是我们的紧密配合才得以让通知书设计提案落地。感谢提供各类技术和生产支持的工厂及员工,还要感谢清华大学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