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蕴藏与美好守候 文创让生活多姿多彩-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衍生品

匠心蕴藏与美好守候 文创让生活多姿多彩

2019-07-04 10:55:43  来源:人民网

  设计实践与时代语境结合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艺术学博士王怡认为,文化创意产品的当代设计建构,因文化场景的不断更新演绎,势必需要因地制宜地增添新内容,通过不断的设计实践,探寻到与时代语境结合的方式与途径。由此,文化也将在创新过程中,始终围绕传承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寄希望于新“民俗”、新“民用”的需求,在观念传承与实践活化中,寻求居于当代时尚创新氛围下的可持续发展途径。

  “可以说,从文化元素的艺术性向多维设计展开,在整合中实现超越,是文创产品当代设计建构的重要途径之一。而自身优化与交流融合并举,在差异中谋求共识,是当代设计建构下的文化能够融入创新的重要内涵之一。”王怡表示,伴随着文化自信的树立,中国在文创设计领域也将越来越多的关注投向了都市场景与民族特色之交集区域,进而为中国设计的迸发,获得新的图式语言和表现方式。

  诚然,文创让美好生活能够多一份真听、真看、真感觉的品质体验。那么,怎样的生活才是美好的?欢迎大家前往“遇见美好生活展”,寻找各自心目中的答案,让创意生活多维绽放。(偲琪 周意)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