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画收藏乐陶陶(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年画收藏乐陶陶(组图)

2018-01-15 08:41:48  来源:燕赵晚报

  

《春牛图》  

  我与年画结缘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那时我刚刚当上老师,每到年末,班里的学生就会自发组织起来,以班为单位给任课教师每人送一张写着新年祝福的年画,因为珍惜这份师生之情,我就把这些带着新年祝福的年画收藏起来。久而久之,我对年画收藏有了兴致,渐渐地开始有意识地收藏年画。

《吉庆有余》

  年画,又称“喜画”。最早可追溯到汉代的“门神”画像,到隋代后期随着木刻书籍的产生亦发展为木版年画,到宋代木刻又取代了画像,到了明代开始流传到民间,到了清代康熙年间达到鼎盛。到了抗战时期,解放区创作了不少年画佳作;到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出现了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河南朱仙镇、山东潍坊、河北武强、四川绵竹、广东佛山等众多年画类别。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