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抗疫”藏品入藏帅府纪念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展示

首批“抗疫”藏品入藏帅府纪念馆

2020-02-28 09:17:52  来源:广州日报

张胜作曲的手稿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2月21日发布征集公告,为记录这一段“全民抗疫”历史,馆方“拟征集一批有关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纪实物件,力图留住那些‘最美逆行者’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以及无数动人的瞬间。”

  日前,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主任、中国音协会员张胜的《真情暖中华》《坚守一座城》和《疫情大家防》三首歌曲的作曲手稿入藏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这是本地文博机构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征集到的第一批相关藏品。

  “这次疫情举国关注,收藏重大事件的相关藏品是责任”,帅府馆副馆长白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张胜是一位很高产的作曲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又创作了多部作品。

  张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帅府馆将见证“抗疫”这一国家大事的相关物件留存下来,想法非常好,反应非常快,自己捐出手稿,也深感欣慰。他表示,从新闻报道中看到疫情的不断发展,感觉必须做点什么。正好各级音协也开始呼吁艺术家们积极创作,为大家加油鼓劲,于是自己马上就同合作伙伴联系,动手创作。这几首歌通过各种渠道播放,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并且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卜松竹)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