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币收藏 可分为四个等级进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铜币收藏 可分为四个等级进行

2017-10-27 11:14: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珍稀铜币分类

  目前铜币存世品种约有1000余种,其中绝大部分为普通品种,只有极个别的为珍稀品种。珍稀铜币按其珍罕程度一般可分为四个等级。国外对我国近代珍稀铜币的珍罕程度用“R”来表示,“R”即为英文rare,意为“稀罕的”。四种等级分别为孤品、极罕品、罕品、珍品。

  1.孤品。所谓孤品,乃指唯一品,英文标为4R级。

  2.极罕品。英文标为3R级,即R、R、R。是指存世数量极为稀少,屈指可数。

  3.罕品。英文标为2R级,即R、R。是指存世数量很稀少,罕品与极罕品的区别是存世量比极罕品稍多些,一般存世仅十几枚而已。

  4.珍品。英文标为1R级,即R。珍品的特点同样是数量很少,价格昂贵。除了孤品、极罕品、罕品之外的名贵近代铜币大多可列入珍品行列。珍品一般的存世量大约在50~100枚左右。这类珍品币值得集币爱好者注意,今后很有可能列入罕品行列。

  铜元集藏有窍门

  钱币收藏者在收集铜元前,对各式铜元铸造和发行的基本情况应有所了解,当年的铜元是采用钢模铸造,它不像现代铜质纪念币运用机械开模,而是采用手工雕刻模具的技术。一般一副钢模最多只能铸造铜元2万枚左右,造币厂长期生产铜元,就需要大量钢模,而每个雕刻钢模的技师的风格又不完全相同,模具上必然会有许多细小的差异,这就为收藏和研究铜元创造了很好的条件。目前钱币交易市场里一枚普通的“广宝”铜元通常仅值2至3元,但若有幸能收集到30枚同一品种却不同版别的普通铜元,那这些铜元合在一起的身价就可高达千元以上。

  即便是同样品种的一枚铜板,品相的优劣对其价格的高低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目前市场里绝大部分铜元的售价都不高,铜元潜在的投资价值尚未被大多数人所发现,在林林总总的各式收藏品中,铜元其实就是埋在沙丘下的金子,笔者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其价值一定会被市场所发掘。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钱币交易市场里的绝大多数普通铜元中伪品较少,只是在一些身价数百元以上的高档铜元里才发现了少量赝品,其中有真币改刻和新币仿制等形式,钱币投资者在收集这类高档铜元时千万要小心和谨慎。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