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玉镯有一定收藏潜力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藏品估值

桃花玉镯有一定收藏潜力

2018-11-06 09:12:05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品鉴专家:张宝舰(呼和浩特市收藏家协会会长)

  委托人:李女士

  这个镯子是今年我去新疆旅游时购买回来的,是以桃红色为主色调的。当时卖这个镯子给我的商人说这叫桃花玉镯,是近几年来新兴的一个玉种,颜色鲜艳,极受市场追捧。我回到呼市也逛了一些珠宝玉器市场,根本没有见过相似品种的饰品,希望专家能帮我指点迷津。

  专家鉴评:

  和传统的玉器相比,委托人手上的这只手镯通体呈粉红色,别有一番韵味。这个手镯的确是用桃花玉制成,但是桃花玉并不在传统玉石翡翠的范畴内,它是近几年新开发并流行的品种,严格来说并不算玉石。现在所说的桃花玉,也称桃花石,产于青海省祁连山一带。桃花石的质地、硬度和翡翠相似,石质微透明,富有玻璃光泽。桃花石中含多种金属矿物成分,同一块原石上各种颜色可以呈现互不渗透的不同颜色或互相渗透的混合颜色,经加工抛光后颜色更加鲜艳,颇具观赏价值。就桃花玉的收藏价值来看,它跟翡翠、和田白玉等传统玉种无法相比,所以委托人购买的价格有些偏贵。就升值潜力来看,新兴玉种的市场还在不断开发成熟中,有一定收藏潜力。(张秋焱)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