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拒绝只寻找快感的土豪(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艺术品拍卖拒绝只寻找快感的土豪(组图)

2017-12-21 09:17: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徐渭《写生卷》局部

北京青年报19日的报道

张大千临董源《江堤晚景》

  关注艺术品收藏

  这两天,艺术品市场成了吸引人们眼球的地方:继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在保利拍出9.315亿元人民币“天价”以后,在嘉德,一夜之间4件艺术品成交价接连破亿……在艺术品拍卖成交价火速蹿升的背后,有着怎样的玄机?艺术品收藏之乐到底在于经济潜力还是文化内涵?为此特推出“关注艺术品收藏”的专题报道。

  继保利秋拍刷新了中国单幅艺术品拍卖世界新纪录后,19日凌晨才结束的中国嘉德2017秋季拍卖会首场,又创造出一晚连续四件艺术品获得过亿元人民币身价的奇观。中国嘉德副总裁兼中国书画部总负责人郭彤用“燃烧”一词来形容拍场的盛况。她说:“从预展开始就可以感受到人们围观古画的热烈气氛,今晚更是燃烧的态势。”

  一口“50万”

  18日晚,中国嘉德2017秋季拍卖会的“大观——四海崇誉庆典之夜”在王府井大街一号嘉德艺术中心举槌。当晚,中国嘉德拍卖创始人陈东升担任开槌官,第一件拍品——李可染行书《四海崇誉》以无底价形式上拍,280万元落槌,加佣金最终以322万元成交,嘉德大观之夜就此启幕。据介绍,在新公司总部进行的首个“大观夜场”将书画部分数量增加为以往的2倍,分为《近现代》《默斋掇英》和《古代》三个部分,直至19日凌晨才落下帷幕,总成交额达16.0325亿元,共产生4件过亿拍品,29件超千万成交。沈周《送吴文定行图并题卷》1.4835亿元、徐渭《写生卷》1.27亿元、张大千《江堤晚景》1.3225亿元、北美藏家默斋主人曹仲英旧藏张大千《水月观音》1.012亿元。

  “前晚的夜场拍卖可以说藏家的热情非常高,几乎每一件作品都谨慎地去看和研究原作,在拍卖现场也是势在必得。”中国嘉德拍卖董事总裁及CEO胡妍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尤其是在亿元级别作品的拍卖过程中,场内外的买家更是步步紧跟,甚至是一口50万的竞价阶梯和竞争者“较量”。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