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物艺术品拍卖10公司成交额增长13%-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2017年文物艺术品拍卖10公司成交额增长13%

2018-01-31 08:3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古代书画下调25%

  2017年度,10家公司古代书画共成交额35.05亿元,较上年下降25.07%。但1000万元以上拍品仍有62件(套),5000万元以上的14件(套),并有赵孟頫、唐寅、石涛、梁楷、徐渭、吴彬、沈周、张宗苍、唐岱、赵之谦等多位古代书画家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政策环境持续利好

  2017年度,各级政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包括修正《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修订《拍卖监督管理办法》,废止《文物拍卖企业年审管理办法》,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开展文物流通市场专项整顿行动,调研文物回流税收问题,研究鼓励民间合法收藏等等,进一步松绑了企业、规范了秩序、扶持了市场。

  拍卖业态愈趋成熟

  《评述》认为,2017年度拍卖企业在国际合作上的逐渐深入,在运营管理上的逐步规范,在经营模式上的转型升级,在财务数据上的逐年健康,在特色业务上的不断提升体现了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业态愈趋成熟。而第四届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国际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将在全球格局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