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缪斯女神”即将参拍-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与《格尔尼卡》同年诞生的

毕加索“缪斯女神”即将参拍

2018-02-01 08:46:02  来源:杭州日报

  即将于2月28日举行的伦敦苏富比 “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专场中,毕加索的《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玛莉·德雷莎·沃特)》将隆重亮相,首度登上拍场。1月30日,该作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展出。1937年,毕加索完成了他的旷世巨作《格尔尼卡》与《哭泣女子》画作系列。而在这一年的年底,他以其“金发缪斯”玛莉·德雷莎·沃特为灵感,创下这幅生动强烈、情感浓烈的肖像。

  研究者认为,《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记录了画家与其恋人玛莉·德雷莎·沃特的关系变化。当时他仍然深爱玛莉·德雷莎,然而画中元素暗示了毕加索新恋人朵拉·玛尔日渐明显的介入。本作正是毕加索用以探索他对这两位女子的感情。在画作主角的背后,有一道黑色的剪影,或许暗示着 “另一人”的存在,充分反映了作者的矛盾状态。如毕加索所说:“若女主角看到自己正要从画作中离开,她一定会感到非常痛苦。”

  毕加索从1932年就开始绘制以玛莉·德雷莎为主题的肖像可见,起初的画作洋溢着欢悦、澎湃的情感,见证了三十年代初画家无比快乐的心理。而这幅1937年的生动画作,则展示了毕加索在随后五年间的周遭转变。《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中可以见到强烈分别的立体派棱角、厚涂堆叠的颜料以及黑色线条,挥笔强而有力,色彩鲜明奔放,注满强烈情感,为作品带来直接切实的视觉效果。

  同期主要展品还包括阿尔伯托·贾科梅蒂的《女子、男子及小鸟吊灯》、雷内·马格丽特的《天空-瓶子》、马克·夏加尔的《蓝色村庄》等,这些作品将一并亮相伦敦苏富比拍卖会。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