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时期瓷瓶 拍得1620万欧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藏在阁楼鞋盒内

乾隆时期瓷瓶 拍得1620万欧元

2018-06-15 09:18:58  来源:北京晚报

 

  一个从阁楼鞋盒内找出来的瓷瓶12日在法国巴黎苏富比拍卖行拍得1620万欧元(约合1.22亿元人民币),超出预估价20多倍,成为法国苏富比拍卖行成交价最高的单品。

  苏富比拍卖行亚洲艺术品专家奥利维耶·瓦尔米耶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个人(委托人)拿着装在鞋盒内的花瓶,用几张报纸裹着,搭乘火车,转地铁,再步行走进苏富比大门,走进我的办公室。然后,她把鞋盒放在我的办公桌上。我们打开盒子,顿时为花瓶的美而倾倒。”

  花瓶呈灯泡形,高30厘米,瓶身绘一片树林,林内有鹿、鸟和其他动物,色彩丰富而细腻。瓶颈饰有一圈金纹。瓶身还有清朝乾隆皇帝的一个印章。瓦尔米耶猜测这个花瓶可能是为乾隆皇帝特制的瓷器。拍卖前,拍卖师估计瓷瓶成交价为50万至70万欧元(约合375.99万至526.39万元人民币)。瓷瓶的拍卖持续大约20分钟,多人参与竞拍。买家来自亚洲。

  1620万欧元中包含200万欧元(约合1504.4万元人民币)佣金和拍卖相关费用。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