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西画作 自毁后仍成交-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班克西画作 自毁后仍成交

2018-10-15 08:57:2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英国苏富比拍卖行10月11日宣布,知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画作《气球女孩》7日拍卖落槌后虽局部自毁,仍受买家欢迎,愿意按原来拍价104万英镑(约合948万元人民币)成交。

  苏富比拍卖行10月11日发表声明说,这幅受毁画作如今重命名为《爱在垃圾桶》。苏富比说,原来的买家、一名欧洲女性收藏家确认“决定购买那天晚上创作的这幅新作品”。

  班克西根据早年涂鸦作品《气球女孩》创作的同名画作7日晚在英国伦敦以104万英镑拍出。令人意外的是,拍卖落槌之际,《气球女孩》竟从画框向下滑落,直到只剩原画上半部分一只心形红气球时才停住,而原作中的下半部分则被隐藏在画框中的碎纸机切割成细长条。

  苏富比否认对此知情,班克西后来发布网络视频,证实毁坏画作是自己所为。有人认为,这是班克西对艺术品市场的嘲弄。苏富比欧洲当代艺术主管亚历克斯·布兰奇克却说,这幅被毁画作是“有史以来拍卖会现场创作的第一件艺术品”。

  班克西是英国知名艺术家,因在街头喷绘政治隐喻的涂鸦作品闻名于世,但其真实身份一直不为公众所知,也从未公开露面。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