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中的这些套路 你遇到了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艺术品拍卖中的这些套路 你遇到了吗?

2019-03-06 08:50:42  来源:西安晚报

  一套价值4000多元的人民币全鉴,拍卖公司说起拍价25万元,艺术品拍卖市场真的这么火吗?近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这只不过是拍卖公司玩的一种“套路”,最终吃亏的还是委托人。

  痴迷收藏 老人险些抵押了房产

  76岁的常老先生痴迷收藏,这些年他收藏了不少艺术品。因为老伴反对,他常常把从网上淘来的藏品寄放在两个女儿家。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父亲就想着要把这些藏品变现。”常老先生的大女儿说,父亲几乎每天都能接到拍卖公司业务员打来的电话,有的时候父亲还背着他们接电话,生怕他们听到什么。

  “如果不是因为房产证上是我妈的名字,我们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这件事呢!”老人的大女儿说,2月27日,父亲向银行抵押房产贷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通知了家属,他们这才了解到父亲准备给一家拍卖公司交纳7万元的服务费。

  在子女们的追问下,老人才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去年11月16日,常老先生将他自己从网上淘来的两件藏品委托给国亨拍卖(北京)有限公司进行拍卖。这两件藏品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全鉴和中国连体钞纪念钞王各一套。购买这两套藏品常老先生总共花了两万多元。

  “两套藏品实际价格都不超过5000元,并且淘宝上也有售卖,但到了拍卖公司‘身价’翻了50倍,这不是明显在骗人吗?”常老先生大女儿提供的委托拍卖合同显示,其中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全鉴的起拍价为25万元,保留价为30 万元。而另一套中国连体钞纪念钞王的起拍价为8万元,保留价为15万元。

  就在合同签订的当天,常老先生向国亨拍卖(北京)有限公司交纳了两笔服务费,共计4万元,收款收据上写的摘由为服务费,而这个费用主要是用于前期宣传。常老先生的大女儿说,春节前拍卖公司的业务员给父亲打了电话,说那套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全鉴在新加坡流拍了,现在他们又联系了一个更好的海外拍卖会,需要再交纳7万元服务费才能继续拍卖。

  “父亲已经财迷心窍了,为了交纳这7万元服务费,竟拿着家里的房产证到银行抵押贷款。”常老先生的大女儿告诉记者,除了委托国亨拍卖(北京)有限公司外,父亲在粉巷还委托了一家拍卖公司拍卖另外两件藏品,共计交纳服务费5.5万元。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