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全球中国艺术品市场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领跑全球中国艺术品市场

保利拍卖系去年总成交80亿人民币

2019-03-11 08:42:31  来源:新民晚报

吴冠中《漓江新篁》 7417.5万元

  又是一年春草绿——刚刚过去的2018年,保利拍卖系全年80亿人民币成交,领跑全球中国艺术品市场。去年12月9日,北京保利2018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经过7天共近40个专场的拍卖,以逾25.3亿元的总成交额圆满落槌。本次拍卖会共有1件拍品成交破亿、45件拍品成交额超过一千万元,五百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78件,共有4个专场斩获白手套。

  此次秋拍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和现当代艺术夜场表现优异,在总成交额以及成交率上均有上佳表现,其中吴冠中《双燕》组合以1.66亿元成交,其中油画《双燕》以1.127亿元成交,成为2018年国内唯一成交过亿元的油画作品;文征明《溪堂讌别图》以8797.5万元成交,打破文征明作品成交世界纪录;清乾隆御制洋彩“江山一统”八卦玲珑旋转笔筒以4830万元成交,创造笔筒类拍品成交世界纪录。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