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艺术品市场持续增长-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发布

全球艺术品市场持续增长

2019-04-01 08:52: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记者从瑞士银行(以下简称“瑞银”)获悉,苏黎世——瑞银集团和巴塞尔艺术展发布了第三版《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该报告由知名文化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撰写,并整合了瑞银集团的研究成果。报告全面分析了2018年全球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情况,并结合经济形势变化,探讨了全球艺术品市场的主要发展趋势。据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艺术品市场持续增长,“千禧一代”藏家成为艺术品市场的活跃力量。

  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额增长6%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艺术品市场的总销售额约为674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6%,高端市场进一步整合。这是全球艺术品市场销售额10年来取得的第二高,仅次于2014年的682亿美元。

  从销售额来看,美国再次成为全球最大市场,销售额达299亿美元,市场占有率达44%,是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2018年,英国艺术品销售也相对强劲,销售额增长8%,接近140亿美元,占全球总销售额的21%,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为第三大市场,2018年销售额达129亿美元,市场占有率达19%。同时,2018年,线上艺术品市场取得约60亿美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1%,占全球总销售额的9%。

  2018年,公开拍卖美术作品、装饰艺术品和古董的销售额达291亿美元,同比增长3%,较2016年增长近30%。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售价超过100万美元的艺术品占总成交额的61%,占拍卖品比例的1%。其中,美国的拍卖成交额增长最为强劲,达到118亿美元。此外,2018年,艺术品经销商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约为359亿美元;艺术展依然是全球艺术品市场的主阵地,2018年总销售额约为165亿美元,同比增长6%。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