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涂鸦盖豪宅 美法院要地产商赔偿艺术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毁涂鸦盖豪宅 美法院要地产商赔偿艺术家

2020-02-25 08:36:46  来源:都市快报

  美国纽约市曾经知名的涂鸦艺术景点5Pointz被毁,让位于豪华住宅开发项目。一家联邦法院2月20日裁定,地产开发商须赔偿21名街头艺术家670万美元。

  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支持一名地区法院法官判决,认定地产商2013年毁掉纽约皇后区长岛市5Pointz建筑物上的喷漆绘画,违反美国1990年通过的《视觉艺术家权益法案》,须对作品受损的21名街头艺术家作出赔偿。

  5Pointz一度是世界知名的街头艺术景点。2002年起,这片最高5层的老式楼群黄色外墙上绘满风格各异的涂鸦作品,每天吸引多达数千人观摩,成为好莱坞电影《惊天魔盗团》的拍摄场景。大部分涂鸦属临时性质,一段时间后即被新作品覆盖,但需要获得原画作者同意。

  地产商打算开发5Pointz所在地块赚钱,于2013年禁止街头艺术家进入这片区域,之后动手清除涂鸦作品。布鲁克林地区法院受理并支持艺术家的起诉,认定地产商“有意”毁坏涂鸦,动手前没有依法留给涂鸦作者3个月时间保存画作。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