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慈善拍卖筹款1221万-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风雨同舟”为抗疫聚力

艺术慈善拍卖筹款1221万

2020-03-09 09:00:06  来源:新民晚报

张晓刚的作品《黑石与梅》

  3月2日-3月5日,自媒体平台“一条”推出“‘风雨同舟’艺术抗疫慈善拍卖”活动,国内外80余家重要艺术机构、100余位艺术家,捐赠289件艺术品,参与竞拍。

  这场由昊美术馆、一条、现代传播、ART021四家机构共同倡议,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作为受捐机构的慈善义拍,代表着中国艺术界向抗疫同胞的爱心告白——截至3月6日凌晨,持续4天的“风雨同舟”艺术抗疫慈善拍卖圆满结束,共筹集善款超1200万元。

  在倡议书发布的短短15天时间内,就获得80多家中外重要艺术机构及100余位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截至2月23日,共收到艺术机构、画廊、艺术家共同捐赠作品合计298件。昊美术馆所属机构HOWStore捐赠的潮流及设计作品在本次拍卖中取得了佳绩,拍卖所得人民币1102200元全部捐赠给上海宋庆龄基金会。

  据统计,“风雨同舟”艺术抗疫慈善拍卖吸引了近500人参拍,拍卖围观人数近40万。其中上拍总数298件,成交数248件,成交率高达87%,总出价次数达1919次。当代艺术两场拍卖中,多件拍品出价超30次。其中出价次数最多的为艺术家何翔宇的作品《六个柠檬》,共出价67次。艺术家张晓刚的作品《黑石与梅》经历56次出价。

  中国艺术家蔡国强、谷文达和张晓刚第一时间递送来了原作,三位在国际艺术舞台上拥有较高声望。最终,三人作品的交易额居所有艺术标的的前三位。

  艺术家蔡国强在收到邀约后,为此次“风雨同舟”慈善义拍创作了一幅新作品,并视频录下了小爆破的过程,命名为《蝙蝠的眼睛no.4》。艺术家谷文达为慈善义拍创作了一件大尺幅作品——《简词典-风雨同舟》壹号。这幅作品由风雨和同舟两个简词组成,意在讴歌全国人民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风雨同舟、同舟共济的精神。艺术家张晓刚捐赠出新作《黑石与梅》,这件作品在本次拍卖中以180万元的价格售出,为本次拍卖中成交价最高。

  本次拍卖活动所筹集款项将全部捐赠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并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负责采购防疫物资,定向捐助给疫情区的60-80所学校。(乐梦融)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