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痴迷搜集20余年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投资

藏家痴迷搜集20余年

百达翡丽“钛金属及红宝石系列”将亮相

2020-04-15 09:04:08  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香港—佳士得呈献亚洲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单一藏家百达翡丽时计私人珍藏──“钛金属及红宝石系列”,低估价总值高达1200万美元。这批显赫珍藏由一名资深百达翡丽藏家于20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悉心搜集,包含了古典、现代及当代系列,皆为全球时计爱好者最渴求的经典型号。整个系列将分别于今年7月及秋季拍卖中推出。

  佳士得亚太区名表部副总裁暨部门主管Alexandre Bigler表示,“一如既往,佳士得再为亚洲钟表拍卖市场呈献最顶尖的百达翡丽时计,继去年秋拍中百达翡丽型号2523以破纪录的70,175,000港元成交后,我们很荣幸能在今年拍卖这个珍罕稀有的百达翡丽时计珍藏。我们深信这个系列将吸引全球藏家热烈竞拍,在拍卖史上写下辉煌一页。”

  整个系列中,领衔7月拍卖的拍品包括一枚钛金属酒桶形自动上弦腕表,配三问功能及年历,型号5033,约2003年制(800,000-1,500,000美元);另一瞩目拍品为一枚18k金自动上弦腕表,配万年历、月相显示及镶红宝石数字,型号3448/8,约1965年制(500,000-800,000美元)。

  由1839年至今,百达翡丽制造的腕表不足100万枚,远远不及其他瑞士知名钟表品牌一年的产量。百达翡丽的腕表细节讲究,最基本的款式也需时9个月才能完成,较精密的设计更需时逾两年。近年,全球对百达翡丽腕表的需求与日俱增。

  百达翡丽设计的非凡魅力在于其机芯。腕表的每个零件也以人手打造,细节极为讲究,只有真正的制表工匠才懂得欣赏个中之美,而即使是最挑剔的钟表爱好者,也无不被其美态深深吸引。无论是古董型号或新款设计,百达翡丽腕表的转售价格也力压其他品牌。在数个月前才制作完成及交付的百达翡丽175周年系列腕表,现在已于二手市场以高价进行交易。至于型号5131掐丝珐琅腕表此等时计珍品,拍卖成交价更是已比零售价升近一倍。其他经典款式方面,Calatrava腕表于1950年代的零售价为300美元,如今索价已超过20,000美元。第四代型号2499/100万年历计时秒表于1980年代售价低于20,000美元,现已升值至400,000美元。于1970年代推出的Nautilus腕表最初售价不过3000美元,如今已高于50,000美元。百达翡丽腕表糅合出色设计、艺术美学与非凡工艺,独树一帜。百达翡丽的表壳结构看似简单,在制作上却是绝对一丝不苟。百达翡丽沿用源于1800年代的传统表壳制作技术,现时只有极少数制表工匠懂得这门技术。每个表壳、每枚腕表,都凝聚世代相传的制表智慧与技术,而这正是百达翡丽的迷人之处。(孙乐怡)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 衍生品

    乡村文创产品成为乡村振兴助推器

  • 衍生品

    今云聚上博 沉醉江南夜(组图)

  • 衍生品

    黎里古镇热推文旅新产品

  • 衍生品

    赶制文创订单 拓展海外市场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