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2018-01-17 08:51:08  来源:光明网书画

特别推荐: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学习须从规矩入、神化亦从规矩出”,清代画家蒋和如是说。而现代大师李可染则强调学习中国画,继承传统方面要花百分百的力气打进去,而体现时代精神和个人风格则亦需要花百分百的力气打出来。“笔墨当随时代”,现代画家应该是要写出我们对新生活的切身感受;写出我们对现实山川的真切情感,并对此作出评价,向读者提供新的美感享受。当今画家,就纯“笔墨”而言较之古人有一定差距,很难达到文人画中笔精墨妙的高度,今天艺术家的生活条件和艺术体验远比古人优越的多。

特别推荐: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如果说,“六法之难,气韵为最,意在笔先,妙在画外。如音栖弦,如烟成霭”,古今弁无多大差异。那么,今天的艺术家在“置陈布势”,即古人说的“经营位置”方面,就有很大的优势。师造化需有便捷的交通工具,“五岳储于心,峥嵘出笔底”。今天的山水画家应当摒弃文人画中“逸笔草草”,过于强调个人抒情意味而致使画面荒寒、冷寂而不屑描景状物。今天受欢迎的艺术家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