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赏析

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2018-01-17 08:51:08  来源:光明网书画

特别推荐: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遍推崇写实与写意相结合,山水画家自觉担当起为祖国壮丽山河立传的历史使命!

  为山河立传,就是描景状物。但中国中的描景与状物讲究“凡状物者,得阿迪王形不若得其势,得其势不若得其韵,得其韵者不若得其性”。要得山水之性,必须遍访名山大川,并与山川对话,将自己融进自然之中。

特别推荐:品王召海的山水艺术

  “山性即我性,山情即我情”。从沂蒙山区走出,造访燕山山脉、太行山脉,再访巫山巴山烟雨,从泰山到黄山,从黄河到长江……足迹所至,大量的写生稿,丰富的视觉体验,是“集景”的过程,也是“集锦”的升华。“凡物得天地之气以成者,莫不各有其神,欲以笔墨肖之,当不惟其形,唯其神耳”。为山水立传,立的是祖国名山大川的内在精神和民族情感。“传神者必以形,形与心手相凑而相忘,神之所托也”。王召海创作的大量大尺幅山水画,体现了作者师古人师造化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更展现了作者驾驭笔墨、驾驭自然山水的能力——将自然之景转化成艺术的能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张欢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