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宋朝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

2018-04-17 09:14:42  来源:光明书画

“香饮子”,不知道是不是味道更好?

  宋朝允许自由迁徙,出远门不需要带通行证、介绍信。汴京商人多、流动人口多,客店如云,长途旅行不怕没地儿住。

  城里有娱乐中心,瓦舍,一般数量还不少。瓦舍内通常设有勾栏、看棚,也就是商业性演出的舞台,不论刮风下雨,每天都有五花八门的表演,蹴鞠、相扑、杂剧、滑稽戏(类似于后世的小品)、说书、说诨话(类似于后世的相声)、歌舞、傀儡戏(木偶戏)、皮影戏、七圣法(魔术)、踢弄(杂技)……看累了,瓦舍内还有酒肆、茶坊、小卖点,买点零嘴过过瘾。

仇英版《清明上河图》,感受一下勾栏表演的人气

  说到蹴鞠、相扑,简直是宋朝全民热爱的体育运动,爱好者会成立俱乐部、协会,经常搞搞比赛、进行表演。

  城市里热闹的地方,能看到“赶趁人”表演,也是五花八门。区别于勾栏瓦舍,他们没有固定场地,流动表演。

  宋朝普通人都能逛青楼,汴京的大酒店里“浓妆妓女数百……望之宛若神仙”。别想多了,她们卖艺不卖身,只陪聊天,提供才艺表演。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