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中国:从数字化走向智慧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头条

“悦读”中国:从数字化走向智慧化

2019-04-24 08:43: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新趋势:新技术引领“智慧阅读”

  从木牍、竹简、缣帛、纸张到数字化载体,阅读介质的变迁重塑了各个时代的阅读生态。“从纸质阅读到数字阅读,从PC阅读到移动阅读,从读书时代到读屏时代,每一次阅读方式的发展进步,都是创新驱动的产物,代表了阅读的发展方向。”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说。

  翻开一本秦兵马俑画册,屏幕上立即展示各种秦俑立体造型;戴上VR眼镜阅读一本关于航天的图书,宇宙飞船近在眼前;手机端下载APP,机器人开始为孩子朗读智能绘本……日前在杭州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5G、人工智能(AI)、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云计算等新技术纷纷亮相,充分展现了未来阅读的无限可能。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5G技术落地、虚拟技术提升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数字化阅读将向智慧化方向发展。

  湖南联通网络规划与优化部总经理夏巍认为,在5G高速度、低延时、大容量的带动下,未来的数字阅读将使内容的展现形式更加立体、更加多元,变成融合各种感官体验的沉浸式阅读,用户的阅读体验将大幅提升。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