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版《吴为山的雕塑世界》在德发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德文版《吴为山的雕塑世界》在德发行

2018-06-13 08:33:31  来源:新华网

德文版《吴为山的雕塑世界》内页

  书中的众多作品都让人感受到,吴为山将浓烈的个人情感融入深厚的民族情感。其中包括吴为山创作的伫立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的一组跨度数千米,有两百多个人物形象的大型雕塑。还有已经落成或陈列于丹麦安徒生大街的中国文化中心,巴黎文化中心,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作品《孔子》《问道》等。这些都让人们看到了吴为山以及他所代表的一代中国艺术家们怀抱的赤子之心和他们对国家民族深沉的热爱。

  张彧作为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也是新书《吴为山的雕塑世界》的发行人,在德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对话。张彧作为在德生活多年的优秀华人代表,怀揣着一代人对自己国家和文化的深远情怀,先后发起并成功举办了多个对中德文化交流艺术活动。

  2016年1月,吴为山受邀为马克思塑像,并于2018年5月5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立于其故乡——特里尔市。

  余秋雨曾这样概括吴为山雕塑作品的精神:吴为山先生,日日夜夜安静地用雕塑与天地灵魂对话,并把自己的生命与众生的生命,留存得那么壮丽。多少年后,当厚厚典籍和滔滔言词都成了过眼烟云,唯有那些雕塑还在。而且,不管人类的语言文字发生了多大变化,它们还在默默发言,并让所有的发现者立即懂得。人类因雕塑而贯通,并非虚言。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