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北京不逛博物馆很亏 这些地方值得一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来北京不逛博物馆很亏 这些地方值得一看

2018-12-12 08:43: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二、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位于北京长安街西延长线上,原馆址是“北京孔庙”,是北京地区大型综合性博物馆。

  跟国家博物馆有所区别的是,首都博物馆主要展出北京地区的文物。虽然文物未必是全国顶级的,但是精品众多,值得一看。

  基本陈列主要是跟北京历史文化相关的展览,例如,《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这些是首都博物馆展陈的核心,表现了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及都城发展史。

  精品陈列主要有《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古代书法艺术精品展》、《古代绘画艺术精品展》、《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古代佛教艺术精品展》。这些是对北京文化展现的补充和深化。

  首都博物馆还会经常做一些高质量的临时展览。例如,此前展出的海昏侯墓出土文物展览。

  三、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建国十周年十大建筑之一,主体大楼为仿古阁楼式,黄色琉璃瓦大屋顶,四周廊榭围绕,具有鲜明的民族建筑风格。

  它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馆内现收藏各类美术作品10万余件,以新中国成立前后期的作品为主,兼有明末、清代、民国初期艺术家的杰作。

  藏品主要为近现代美术精品,中国当代著名美术家的代表作品和重大美术展览获奖作品,以及民间美术作品。

  藏品中有任伯年、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徐悲鸿、蒋兆和、司徒乔、李可染、吴作人、叶浅予、罗工柳、吴冠中等艺术家的作品。

  美术馆虽然没有常设馆,但是基本上每月展出的藏品都会有变化。在这里,不出国门就可以看到全球最顶级的名画作品,像达芬奇、毕加索的画,每年都能看几次。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