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北京不逛博物馆很亏 这些地方值得一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

来北京不逛博物馆很亏 这些地方值得一看

2018-12-12 08:43: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四、中国电影博物馆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共有20个展厅,以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历程和电影艺术家的艺术成就为主。

  常设展览《百年历程 世纪辉煌》展示了中国电影从1905年到2005年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全面呈现中国电影发展史和电影制作技术的大型综合展览。

  影院区拥有全球最新的电影放映技术和设备,并设有多个放映厅,包括巨幕(IMAX)影厅和五个普通影厅。

  在中国电影的百年画卷里,有许多经典影片依旧闪烁光辉。在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展览区中,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真实感受这些经典作品的魅力。

  中国电影博物馆还常年放映优秀国产影片,并定期举办主题公益影展,直面社会现实,传递人文关怀。

  五、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始建于元代,合于“左庙右学”的古制,分别作为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中央最高学府。

  它的建筑形制值得一看,两组建筑群都采取沿中轴线而建、左右对称的中国传统建筑方式,组成了一套完整、宏伟、壮丽的古代建筑群。

  它是书法爱好者必去圣地之一,里面有很多石碑,例如,刊刻十三经全文的乾隆石经、明清历代进士题名碑、朱元璋的白话圣旨碑等,令人大开眼界。

  中国科举制度展、国子监原状陈列展,陈列了许多跟科举相关的文物,让人对影响千年的科举制度有深入全面的了解。

  六、北京自然博物馆

  北京自然博物馆位于首都南城中轴线上的天桥地区,背靠世界文化遗产天坛公园,面对现代化的天桥剧场, 具有特殊的文化环境。

  这是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主要从事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

  馆藏标本约20余万件,许多标本在国内、国际上堪称孤品,包括世界闻名的古黄河象头骨化石、长26米的巨型马门溪龙、世界上最早鸟类之一的三塔中国鸟以及完整的整窝恐龙蛋化石等。

  自然博物馆有四个基本陈列和一个恐龙世界博览。位于地下一层的恐龙公园是一大看点,摇头晃尾、发出吼叫的恐龙会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邹菁)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