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7中美文化交流精彩瞬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回望2017中美文化交流精彩瞬间

2018-01-18 10:45: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员在北美高校春晚上表演舞蹈《茉莉花》

  艺术芳华绽放国际舞台,青年交流夯实人文基础

  年轻人担负着两国关系发展的未来,青年交流是中美人文交流中的重要内容。一年来,针对两国青年群体的文化合作成果丰硕。2017年初,在纽约州立大学举办的北美高校春节联欢晚会,为两国青年学子搭建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同年7月22日,由105名中国青少年音乐人才组成的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引起满场喝彩。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艺术团也走进美国东部地区多所学校交流,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才华。

  思想对话搭建心灵之桥,学术交流助推中国研究

  2017年10月,“新丝路”海外汉学专家论坛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成功举办,纽约多名中国问题专家与国内知名学者就“一带一路”下的对外汉学及文化交流展开对话,相互学习借鉴。此外,多名美国汉学家获推荐参加了中国文化部的“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和“汉学家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帮助他们进一步拓展对中国问题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中美社会创新论坛”“中美影视论坛”“中美体育研讨会”等活动的开展,也有效推动了中美两国人文各领域的思想对话和学术交流。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