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国宝传承人”活动走进上海(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小小国宝传承人”活动走进上海(组图)

2018-08-15 14:35:56  来源:中国网

  “故宫观唐美育空间”是故宫、观唐文化、腾讯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开展的“国宝传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18年4月启动,从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书画著录、故宫珍藏的清代《石渠宝笈》中精选书画珍品,通过AR等科技手段进行数字化保护与出版,为青少年与公众开展艺术美育普及,持续推广中国的文化艺术瑰宝。

  本次活动的展览以《石渠宝笈》的历史脉络为主线,融合架上作品、多媒体浸入式体验,展现了唐代李昭道《明皇幸蜀图》、宋代李唐《长夏江寺图》、宋代赵伯驹《江山秋色图》、宋代赵伯骕《万松金阙图》、元代商琦《春山图》、宋代王希孟《千里江山图》等中国经典作品深厚的文化价值。

  活动课程围绕隋代展子虔《游春图》这一中国青绿山水的奠基之作展开,艺术家汪海华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进入青绿山水的世界,细致讲解作品独到之处,领略中国传统山水画之美,小朋友们也在作画过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游春图》,通过科技体验、艺术熏陶、动手创作,树立起一份担任“小小国宝传承人”的意识。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