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庙会,延续了1500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精彩活动

这台庙会,延续了1500年

2019-02-20 13:34:04  来源:湖南日报

  从非遗产品中品味童年记忆

  金井绿茶、腊八豆、小花片、麻姑井糯米黄酒、玉和醋、湘绣……长沙县非遗产品琳琅满目。糖画、臭豆腐、糖葫芦、烤面筋等地道小吃,让大家追忆老长沙的美好羁绊。

  “我要一个小猪佩奇”“我要小马”……糖画师傅的摊位前,吸引了小朋友的关注。手腕一抖一提一顿一放间,糖液丝丝缕缕从勺子中洒下,伴随胳膊的运作,糖浆便画出了一只只栩栩如生的飞禽走兽。

  从儿时的“齐天大圣”到如今的“小猪佩奇”,糖画的形式变化,不仅勾起大人们对童年的回忆,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了非遗文化艺术生命力的传承与延续。

  “乡风文明,振兴榔梨”“清风古镇,廉洁榔梨”……现场,一把剪刀,一张彩纸,就能剪出一幅幅构思奇妙的剪纸作品;气沉丹田,笔走龙蛇,书写出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李治)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