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人的坚守与前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拍卖人的坚守与前行

2018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年度峰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2018-04-19 10:21:56  来源:杭州日报

  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在美术史研究、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艺术管理与艺术推广领域有着多重身份。他通过对2017年中国拍卖各项指标数据的解读,表明市场从注重规模转向质量,拍卖界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拍卖机制已经成为了一种系统化的建构模式,各种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从业人员守则以及行业内部的自我约束等等,构建出一个诚信守法的市场体系,促进了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紧跟时代与创新前行

  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的演讲围绕百年西泠印社的创社宗旨“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展开,这十二字以“保存”二字发端,在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中堪称独树一帜。“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西泠印社,其成立、发展的历程为今人提供了许多启示。西泠拍卖近年对篆刻印石、古籍善本、金石碑帖这些门类的梳理,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这足以证明,艺术价值的发掘影响市场价值的释放,市场也进一步巩固了学术的价值与功能。”

  作为本届峰会承办方,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镜清在发言中说,推动西泠拍卖不断发展的“精神”就是西泠印社的金石精神,这是一种中国文人的精神,也代表了一种中国文化的精神。“作为一个拍卖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其运营初衷必定是传播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播传统的优秀艺术,这也是我们企业时刻坚守的初心,时刻坚守的精神。西泠拍卖成立14年来,着眼于艺术的广度与深度,西泠拍卖不断细分和开拓拍卖门类,至今已推出十七个‘中国首届’创新专场,从学术角度不断挖掘艺术品的内在价值,使人们从更深层次认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神。”

  峰会结束前,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王雁南宣读了峰会宣言《拍卖人的坚守与前行》。宣言称,拍卖人在坚守传统精神理念的同时,也应当抓紧认清形势、紧跟时代、创新前行。一要夯实行业自身建设,建全诚信体系,完善业务规范,增强人员素质,提升专业能力;二要大力推动产业合作,深化与金融、科技、会展、物流等相关产业间的合作,提升拍卖价值;三要积极面对新事物,积极研判新技术和人工智能对艺术产业的影响,主动探索其运用模式。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