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罗丹雕塑艺术走进中国-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让罗丹雕塑艺术走进中国

专家研讨雕塑与博物馆发展

2018-06-21 08:54: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研讨会上,王少军介绍了自己与罗丹的不解之缘。在他看来,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项目的推进对于促进博物馆建设、文化教育和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罗丹艺术本身是永恒的、具有时代坐标意义的。而罗丹及其雕塑艺术在今天进入中国可以带来什么新的意义,是我们需要直面的问题。美育是全世界、全民族不可或缺的教育,博物馆承载了这个功能。从事美术、雕塑的专业工作者,也要让非专业的人群读懂它、明白美的意义在哪里。”王少军说。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曹春生、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詹长法、中国美术学院艺术鉴藏系教授何鸿、上海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蒋铁骊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眼中的罗丹,并谈及罗丹在雕塑和艺术的成就对中国的影响。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建明、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邵亦杨等从艺术史、博物馆的发展和中外文化交流的角度探讨了罗丹博物馆落地中国的重要意义。

  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项目是在国家鼓励文化创新性发展以及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背景下推进的,对于推动中法、中欧文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据了解,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相关负责人已就选址问题在杭州、深圳等地进行了考察。值得期待的是,未来罗丹博物馆中国分馆的建成,将使中国观众在家门口观赏罗丹真迹、感受雕塑大师的艺术风范成为可能。(连晓芳)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