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动漫助力中非文化共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沙龙

让动漫助力中非文化共兴

2018-09-12 09:14: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其实,中非的市场都非常大:中国有近14亿人口,其中35岁以下人口占45%;非洲有12亿人口,其中35岁以下人口占60%以上。可以说,作为动漫主力消费人群的青少年在中非的数量都很大,这是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少有的市场基础。笔者认为,中非动漫领域的合作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推进。

  一是推动信息交流与项目合作的平台建设。中国每年有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等多个动漫会展,而非洲每年举行的影视、动漫行业会展也不少,比如南非的DISCOP非洲电视节等,中非可互相参访并举办专场推介活动。据笔者了解,将于今年11月中旬举行的2018年非洲电视节将与非洲动画联盟合作,重点关注非洲动画产业;尼日利亚也将于11月在拉各斯市举行首届“独角兽”动漫游戏特效会议,邀请本地和国际知名从业者共同研讨尼日利亚创意产业发展。这些活动都为中国企业了解和进入非洲动画市场创造了机会。

  二是推动播出和发行渠道建设。据了解,中国动漫集团正与相关电视机构探讨在非洲设立中国动漫的栏目,专门播放优秀国产动画作品。

  三是推动创意、制作、投资等方面的合作。近年来,不少西方知名动画公司、动画频道都开始关注非洲故事和非洲文化创意,如特纳公司旗下的卡通频道成立非洲创意实验室,寻找非洲地区的优秀人才和作品加以扶持,还开展了针对非洲儿童的动画短片创意大赛,由非洲动画公司将征集到的优秀创意改编为动画播出。可以想象,如果能找到非洲动画创意与中国文化的有效对接点,必将创造出优秀的合拍动画作品。

  四是推动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中国的动画企业、教育机构可以积极对接非洲国家的动画人才培训需求和计划,联合开展人才实践项目,使中非动漫领域合作切实满足双方的实际需要。(宋磊)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