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春芳意,三月如风,牵系人情(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一春芳意,三月如风,牵系人情(组图)

贺沈阳中俄名家油画作品展

2018-03-23 10:27:04  来源:沈阳日报

  

周卫《辽西灯会》

  改革开放以后,更多的俄罗斯美术展览被介绍到中国来,更多的美术图册和资料翻译出版,与俄罗斯的美术交流活动更加活跃,两国的青年学子互相留学的人数倍增。

  对辽宁来说,列宾美院、梅尔尼科夫这是两个熟悉而又响亮的名字。已有二百五十余年历史的列宾美院至今仍以其科学、系统、严谨的教学理念吸引着梦想成为画家的有志青年去淬炼,去追寻理想。到梅尔尼科夫身边去,到他生活、创作、教学的环境里去,体悟大师的勤勉精神和高雅格调的油画艺术。在开放的年代,青年学子们更多的选择,成就了他们个人的见识与眼光。其中,也包含了他们的感情。人的选择,怎能不“牵系人情”?

  一千一百多年前的三月,北宋大词家晏殊轻吟出“一春芳意,三月如风,牵系人情”的句子。严冬过去,春风会让人想起郊游,想要会友,想沐细风吟咏的情思。沈阳俄罗斯画廊的郭冬梅女士,我们的玛莎,从业务娴熟的语言专业华彩转身,搭建了沈阳与列宾美院艺术交流的平台。她牵系着列宾美院,牵系着她心中的梅尔尼科夫,更牵系着她的祖国,她的故乡沈阳的画家朋友们。人追求艺术的美好,人也因而美好,艺术地生活是美好的!

  此展,她牵系来的四位俄罗斯油画家都毕业于列宾美院,都受到过梅尔尼科夫的亲自教诲,他们的功夫是扎实的。看他们的画,我们能感到他们对梅尔尼科夫老师教导的尊重,能看到他们这代中青年画家对生活的独到体悟和个性表达。正像他们的老师老梅先生说的:“大树还在,还是那块土壤”,他对民族艺术多自信啊!可爱可敬的老梅先生!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