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心灵的风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行走”在心灵的风景

2018-05-16 07:51:04  来源:人民网

  英国人相信,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独特的精神属性,也正是这种信念,令英国风景画传统经久不衰。透纳认为这种精神性内涵处处皆是,他的这种想法可能来源于认为意大利风景中藏有地下神灵和超自然力量的想法;康斯太勃尔则在他亲近的索福克风景中以一种接近宗教性的方式给出了他的完美阐释。到了二十世纪,有两位英国艺术家从不同角度开拓了风景画的视野。保罗·纳什的作品往往通过景物的奇异排列,承载个人的心境,散发出一种神秘感。他笔下的世界从不给予人一丝亲近感,充满了陌生与疏离。

  理查德·朗在风景中看到了自然永恒的力量,这力量塑造了他自己以及人类的整体命运。他的“行为风景”为现代艺术奉献了最为独特的表现方式。突破了画布的局限,摒弃了架上绘画的概念,把创作的范围扩展到了整个地球,让自然直接参与创作。而创作的时间可以延伸到每时每刻,创作与生活的界限在他的作品中消解了。

  新一代的英国画家都坚持认为风景画正是反映了人类如何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这也就是本次展览的主旨所在:人类的自然观不断发展升华,并在一次又一次的探索中孕育了“与万物和谐共处”的人文精神。这就是三百年来英国人自豪的“心灵的风景”。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