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海报展上海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海报展上海开展

2018-06-19 11:03: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谢晋导演,以不凡的勇气推出了《天云山传奇》《牧马人》《高山下的花环》等一批攀向现实主义题材创作高峰的杰作。今年适逢谢晋导演逝世十周年,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向大师致敬”单元集中展映谢晋导演的7部代表作品,展览“永远的画面”则通过海报的形式与之呼应,深情缅怀这位老艺术家。

  展览在“荣耀”板块,镌刻了一个个令中国电影人引以为傲的节点。1983年,吴贻弓导演的《城南旧事》在第二届马尼拉国际电影节上一举拿下最佳故事片金鹰奖。1988年,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熊奖,这是中国电影第一次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摘冠。

  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电影在国际舞台频频崭露头角。1992年8月,张艺谋执导的《秋菊打官司》摘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1993年2月《香魂女》摘得了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和《喜宴》并列),同年5月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得了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一年不到的时间里,中国电影人囊括了国际三大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2001年,《卧虎藏龙》连获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等四个奖项,为华语电影跨入国际主流文化市场开启了通道。

  通过“开拓”板块的海报梳理,广大影迷可以大致了解到中外合拍片的发展历程。展览的“绽放”板块,通过“世界银幕中的上海”,不仅呈现了具有历史底蕴的十里洋场,更绘就了40年来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