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事锦华”金陵书画名家书画展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素事锦华”金陵书画名家书画展举办

2018-12-14 08:42:52  来源:新华网

  

  “素事锦华”金陵书画名家书画展11月21日到28日在意大利埃波利市、那不勒斯市及圣马力诺共和国举行,以书画为载体向欧洲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展览展出了七位南京实力派艺术家的作品,囊括了山水、花鸟、人物画及书法等中国艺术形式,多角度呈现中国书画家笔下饱含深意的斑斓世界。本次展览由国家汉语言文字办公室、上海外国语大学、那不勒斯东方大学、那不勒斯孔子学院、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南京总统府书画院联合主办。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中青年书画家,皆是国内新工笔或新水墨的代表,其作品将古今、中西艺术元素做了精妙融合,既让人领略到传统笔墨的韵味,又能细细体味出现代人对自然、人生的忧思和人文关怀。比如韩非的花鸟,既有传统工笔花鸟的靡丽精湛,又将构图演绎为现代城市人心绪的象征,回味隽永;谢士强的山水,既有鲜明的吴门画派的传承,又能融合苏州园林特有的古典元素,让作品既壮阔又绮丽;管春雷精工刻画的虫鱼,既有传统白描的劲道,又有一种对现代城市人自然素朴的呼唤。女工笔画家韩荷作品有时代生活气息,笔墨细腻,符合读者审美需求。三位书法家陈肯、邰劲和周睿的书法作品相得益彰,既带有浓郁的江南文人书卷之气,也更加凸显出城市怀旧文化的影响,在手札、笺谱里重现往日帖学的优雅,在当今书坛亦是独具魅力。

  近年来,我国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和美术馆开始与西方名馆建立交流项目,但最难做的就是书画类展览。11月21日,“素事锦华”首展在意大利南部埃波利市中心展厅举办。走进展厅,吸引观众不仅是“中国风”的花鸟鱼虫或行云流水的书法,还有书画展的颇具匠心的装裱。

  现场作品以折扇、宫扇、手卷、册页、夹页、屏风画等多种形式展示,结合中国传统庭院及书斋的空间布局,展示中国传统文人在追求优雅生活上的邃美和深婉用心,观众可以直观深入了解到中国传统书画的原生态。独具特色的展览的不仅吸引了当地的艺术家、社会名流,还有大批学校师生、普通民众慕名而来。

1 2 共2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