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画印 诉说萧山人文情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诗书画印 诉说萧山人文情怀

“人文萧山”诗书画印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展出

2019-02-21 08:20:00  来源:杭州日报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应雪林认为,萧山历史上有很多文化名人,要深入挖掘、弘扬、传承,奋进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人文精神。“本次展览是萧山艺术门类最齐全、艺术水平最高的展览之一,我们期待通过建设人文萧山,把萧山的魅力、别样精彩充分地展示出来,也为杭州建设文化名城作出萧山的贡献。”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说,“萧山在艺术上有非常辉煌的昨天,通过这个展览我们看到萧山有一个非常亮丽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明天。”

  “展览缘起杭州国画院院长金鉴才先生到萧山进行‘旧貌变新颜·杭州美丽乡村中国画展’创作的调研”,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这是萧山艺术家首次跨过钱塘江主动融入杭州的一次零的突破,是萧山艺术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展览,代表萧山诗书画的最高水平。”

  杭州国画院院长助理、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韩祖耀说,“杭州国画院将以本次展览作为契机,增进和杭州所属各区县市艺术界的联系,并将和基层艺术界合作纳入杭州国画院的工作计划。”

  展出的美术作品山水、花鸟、人物丰富多样,书法作品真草隶篆各具风采,诗文、篆刻反映萧山历史人文,这是萧山文艺界诗书画印的一次大合唱。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萧山社会经济的发展 ,同时也反映了在“后峰会,亚运会”的战略机遇面前,萧山文学艺术界出现的勃勃生机。

  展览将持续至3月10日。(夏琳)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