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画美化乡村 乡贤绘出文化长廊-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水泥画美化乡村 乡贤绘出文化长廊

2018-06-07 08:44: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石门山歌队正在表演。

  他先后用水泥画、水泥字、根雕等工艺制作了“将军村庭院文化小区”猕猴桃造型大门、“休闲鱼乐”钓鱼标志、生态环保文明村宣传栏等,对引导周边群众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学习环保知识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推广作用。

  “几板黄土墙,两间青瓦房。门窗照古样、室雅依旧常。前后万年青,左右松柏廊……”这首《陶然居》,是陈冶先对自家庭院的描写。

  乐观豁达的陈冶先将田园生活乐趣巧妙融入农耕文化中,以写字、根雕、水泥画等形式传递给身边人。为启发后人,他花20多天时间在家中精心制作了一幅故园山水图,内含整组56户农家庭院,其中果园牧场,鱼池堰塘,交通要道,山河景观应有尽有。

  环境美了,文化生活也丰富了。农闲时,陈冶先还免费为乡亲们做文化匾额、楹联、墙壁绘画,房前屋后搞绿化。在他带动和影响下,将军村庭院文化、生态文化、旅游文化得到开发和利用。全村家家建书房,学文化、学绘画、学雕刻、学园林等知识技艺。现在,该村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艺术特色村,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融入。”苍溪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将军村,通过弘扬传承优良家风,发挥乡贤带动作用,创新乡村治理,庭院文化熏陶等措施,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中。

1 2 3 共3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