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画美化乡村 乡贤绘出文化长廊-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水泥画美化乡村 乡贤绘出文化长廊

2018-06-07 08:44: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山歌唱出美好新生活

  “广南高速过家门,兰渝铁路通北京,农民修起洋楼房,苍溪全是新农村。”在柳池特色生态文化园,脍炙人口的石门山歌余音袅绕。随着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当地老百姓业余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他们用原有山歌的曲调重新填词,唱出了对当前生活的赞美,对未来新生活的美好期望。

  柳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展示园,是苍溪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百里示范走廊核心园区之一。该园以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坚持产业为基、文化铸魂,统筹规划、分区融入,在园区重要节点建成公民道德教育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文化长廊、新二十四孝剪纸文化长廊、感恩教育文化墙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白墙蓝瓦的小楼鳞次栉比,碧绿的猕猴桃林在山间起伏,栩栩如生的卡通画墙、图文并茂的“二十四孝”文化碑廊、生动有趣的“梦娃”系列图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化作景点,串珠成链,形成十里文化长廊。

  “非常有地方特色,于无形之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老百姓的生活中。”在现场看到老百姓用笋壳作画,用剪纸剪出十九大精神百米长卷,宜宾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君赞道。

  “五百”工程获点赞

  “苍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体现了融合、精准、创新。”参观示范点后,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阳说,喜欢上苍溪只需要一天的时间,走进苍溪,切身感受到了苍溪格外不同的红、绿、白三种颜色。红色是山川之间的红色气概、绿色是满眼皆绿水青山,白色是梨花的颜色,象征社会纯净、人心淳朴。

  “‘五百工程’立起来的是中央要求和基层实践的执行力;活起来的上级精神和群众认同的凝聚力;热起来的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向心力;动起来的是干群同心的战斗力;赛出来的是当好人,做好事的好风气。”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勇称赞道:“苍溪巧用老树开新花,解决了老百姓从‘饱了’到‘富了’,现在正迈向‘富了’到‘强了’的新目标。”

  苍溪,自古以来民风淳朴,文化厚重,是闻名遐迩的“川北淳邑”。近年,该县立足县域实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百里示范走廊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百姓大讲堂、百姓大舞台、百姓帮扶队、百姓好人榜“五百工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产生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1 2 3 共3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