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真如:人生“真如”快乐-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熊真如:人生“真如”快乐

2019-04-23 08:5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就是china—瓷器!”

  上世纪60年代,熊真如做为干部被下放到车间,开始从事制作瓷器的一线工作。熊真如的启蒙老师张喜苟,和颜色釉“交手”达54年之久,将一生都献给景德镇颜色釉配制和研究,并为之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代宗师’”,熊真如追忆自己的恩师,仍满怀感激和敬佩之情。

  回忆起自己做“学徒”的日子,熊真如颇有些骄傲,“制作一个完整的瓷器需要72道工序,每一样都要认真去学,事事亲力亲为”。久而久之,性格开朗、勤奋好学的熊真如就和工人们打成了一片。

  在制作瓷器的过程中,熊真如逐渐对颜色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更好地研究颜色釉,熊真如经常虚心向老工人们请教,并用小本子将颜色釉的配方和工人们的经验记录下来,整理成文,反复研读。可能在当时,连熊真如自己也没想到,这竟然变成了自己一生挚爱与追求的事业。

  “法国有香水,瑞士有手表,中国就是china—瓷器!”在熊真如看来,这种骄傲是多么值得记录。

  自此,熊真如开始从事陶瓷研究并将之著作成书。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