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哥画扇面11年(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扇子哥画扇面11年(组图)

网红一时风光 手艺人不能“飘”

2019-05-22 09: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演庄相信画画和做人是一样的,只有老老实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怀揣的梦想和才华才不会被埋没,他坚称自己只是个手艺人,最明白做手艺人不能“飘”,“网红”只是一时风光,热度早晚都会消失,这是社会规律,手艺人要学会忍耐寂寞,而他愿意用一生的寂寞,来换取自己热爱的职业。  

  曾有人不远万里赶来,出高价承包他的所有作品,演庄果断拒绝,坚持每天下午五点出摊,一小时一幅画直至深夜,他说自己不是商人,画画只是为了情怀,这样日复一日地做同一件事情,是他最享受的状态。

  随着演庄的走红,山寨版“扇子哥”也出现在街头,演庄无可奈何,却意识到自己不能一成不变,艺术也应该不断地完善和创新,他认为,山水画就是中国的哲学,在原则上求变,在传统上求变,现在他每半个月就尝试一种新画法,或工笔线条,或水墨晕染。  

  演庄感慨,手艺人要与时俱进,融入这个大社会,因为现在社会的竞争,已经不止是知识的竞争,而是毅力的竞争,只有坚持,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谈起今后的计划,演庄的想法很多,他想过办场画展,或是出本自己的画册,但他最想做的,还是在街头一直画下去,把艺术带入百姓的寻常生活,利用自己的走红传播文化,他相信一句话,“艺术在使用中才有了生命”,希望这位网红大叔永远不忘初心,留画人间。(杨英琦 张远)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