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超:那个有点“作”的80后设计师-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徐超:那个有点“作”的80后设计师

2018-04-19 10:05:22  来源:杭州日报

  好的设计应该让自己满意

  让同行赞赏

  2015年,徐超带着美好的憧憬回国,从朋友丢给她的“活”接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了三年。她创立的设计品牌“一间”,是英文“in between”转换成中文而来,由一群喜欢探索、有着多年海外设计经验的小伙伴组成,为公司或个人提供高格调的视觉设计。

  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一间”的设计风格和徐超当初所构想的一样,任性而大胆:从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平面设计到室内空间设计、建筑标示设计、室内视觉设计……“只要是客户想要的设计,我们都愿意一一尝试。”徐超说,“当然,客户也是我们自己选择,那些要求得到高大上、有创意、有意思的方案的客户,绝对是我们的最爱。”

  徐超现在所坚持的,正是当年带她的老板上司在追求的。他做设计时精益求精,常常投入比别人多出三倍的时间和精力,往往还不赚钱。徐超曾经问过他,“你已经达到了客户的要求,为什么要为了达到自己的要求去为难自己?”他回答说,他给客户的方案和起稿,并不仅仅要让客户满意,还要让自己满意,更重要的是,其他设计师看到了也要认为这是一个好的设计。这也让徐超深受启发,影响到她在回国以后,也总对自己提出高标准、严要求。

  她的“作”

  其实是一种对精益求精的坚持

  “我经历了那段质疑自己的时间:需要用模板的设计我们直接不接,这在别人看来可能是‘作’的一种状态。”她说,“走这条路坚持了三年,我宁可走得慢一点。到最后发现,现在已经不是设计师去讨好别人,而是客户愿意为了你的设计而花时间等你。”

  从简单的语言中,能明显感受到徐超对于设计的热爱和坚持,她希望将好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经验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作品中,给客户一个满意的设计。在她看来,坚持自己的想法,做人靠谱,不愁没有出路。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