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书画有何不可 荷风堂中花即世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金石书画有何不可 荷风堂中花即世界

“荷风霓裳” 唐子农作品展在唐云艺术馆举行

2018-08-09 09:00:04  来源:杭州日报

  一花一叶常写心

  眼下,唐子农时常在体味“一花一世界”这句禅语,故而也常以荷花为画作母题。他认为,“一花一世界”在美学上可视为一种专注于极致的启示,“过去注重画面整体的情景,现在更注重画中所寓意的哲学感与个人情绪记录”。

  唐子农生长于芦叶荷香的乡村,如今也移居荷塘之上,“一个画家能找到一个为之朝夕沉醉于其间的母题,又一任天性地创作,真是幸事!”他笔下的荷花,兼有传统水墨的意趣,也有时代精神的陶染,这出于他的主动追求:“我画画是画给现代人看的,更确切地说是画我的当下感受。其中有欢愉、有憧憬、有忧郁,甚至有一些苦涩,但更多的是昂扬向上。”

  祖籍杭州的唐子农,对于“天堂”杭州别有会心。“杭州是一座‘城市山林’,有西泠印社与中国美院,有传统的坚持,有前卫的探索。所幸有这座诗一般的城市,杭州艺术家们方能于各种风潮中从容自立,以江南才子式的雅量应对南来北往的各种艺术风潮。即使前卫的狂草疾书,也不失文人的狷介,这是我心中杭州艺术家应有的感觉,也愿意与他们在同一座城、同一片湖上音声相和。”

        人物名片 唐子农,金石书画家,斋号荷风堂,尚汉金石书画院院长。自幼喜金石书画,少得金石书画大师朱复戡先生指授。于书好蓄两汉魏晋旧拓。尝倾情三颂摩崖、冈山摩崖等,尤注重杨铁崖、傅青主等历代高古之作。积四十年创作之功形成了碑帖相融的雄峻书风。其印初宗周秦两汉,兼涉明清诸家,印风古朴苍浑、大巧入拙。作画初临宋元,后游心唐风壁画,尤工画荷。自1988年起,多次举办个展、发起联展。出版有《唐子农草书卷》《唐子农草书将进酒手卷》《唐子农印存》《又见莲花开——唐子农作品》与《唐子农金石书画艺术》等。(郑成航)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