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民间艺术家30余年手指画天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创艺之星

武汉一民间艺术家30余年手指画天下

2018-12-19 11:2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指画作 兰艳 摄
手指画作 兰艳 摄

  曹新国手指作画以来,在继承前人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又深入研究和创新。为了使画作更具神韵和真实感,他将手指上的指纹也融入创作中。在放大镜下,曹新国手指下的山峰、河流、植物、羽毛等细腻清晰、生动传神。

  曹新国的手指画很多都取材于楚地的山水风景。他的《长江三峡》系列画作将山峰、瀑布、飞鸟、游客等元素都融入其中,分为近景、中景、远景,气势恢宏、意境幽深,荣获北京齐白石研究会荣誉证书,入选《当代翰墨大观》。

  “手指作画对于我来说是每天必修的功课,已经成为了习惯。”曹新国表示,未来仍要继续修炼技法。(兰艳)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