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齐堃:飘逸洒脱 天人之韵-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陈齐堃:飘逸洒脱 天人之韵

2018-01-15 14:17:44  来源:中工书画

  按照齐堃先生的话说从1958年出生到1988年,这么多年无论是生活物质条件的跌宕起伏还是思想上的冲击变化,都对他的绘画风格产生了无法消除的影响。之后,对艺术如饥似渴的陈齐堃,2010年又跟随亦师亦友的著名画家韩亚洲学习水墨画,由于韩亚洲先生从事雕塑艺术,注重表现是其艺术的特点,“如何将场景表现的热烈、表现的很有气氛”的艺术思想,陈齐堃通过长期心追手摩,受益匪浅。

  艺术就是传递一个信息,让他人受到感染,让画家与观众之间产生共鸣。陈齐堃绘画的主要特点就是真诚,就是围绕自己去画,画的全是自己的经历过程,比如上学时候使用的红领巾袖章,50年代的书包等,他把自己熟悉的物件当做静物去画,沉浸其中,因为没有功利性,就会更单纯、更纯粹,进而从画中找到乐趣,抒发自己的感情。先生喜欢通过描绘对象动态场景反映自己的所思所想,认为对艺术要真诚,一定要表现自己的情感,创作发自内心的作品。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