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中的时代变迁(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老照片中的时代变迁(组图)

2019-01-14 09:12: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陈灿铭和吴丽明在新西兰拍摄婚纱照。陈灿铭摄

  改革开放40年,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住行,文娱生活,小小的婚纱照折射出社会巨变。

  改革开放初期,城镇居民家庭结婚讲究“三大件”,分别是手表、自行车和缝纫机。1979年,城镇居民平均每百户拥有手表204只,自行车113辆,缝纫机54.3架。

  20世纪80到90年代,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家庭耐用消费品开始向电气化迈进,居民结婚青睐的“三大件”变成了冰箱、洗衣机、彩色电视机。1989年,城镇居民平均每百户拥有冰箱36.5台,洗衣机76.2台,黑白电视机55.7台,彩色电视机51.5台;农村居民平均每百户拥有冰箱0.9台,洗衣机8.2台,黑白电视机33.9台,彩色电视机仅有3.6台。

  进入高科技迅速发展的21世纪,家庭消费也随之向现代化、科技化迈进,移动电话、计算机、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2017年,城镇居民平均每百户拥有移动电话235部,计算机80.8台,家用汽车37.5辆;农村居民平均每百户拥有移动电话246部,计算机29.2台,家用汽车19.3辆。年轻人结婚消费日益多样化。(徐佩玉)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